城投集团秉承员工至尊,和谐共赢的企业价值观,视员工为最宝贵的财富,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重视员工能力提升和素质培养,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为宗旨,实施不同阶梯、不同专业类别的员工培养计划,造就了一支具有凝聚力、执行力、竞争力的员工队伍。集团现有员工2800余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员工总人数的30%,平均年龄为35岁。近几年来,通过持续优化集团管控体系、职责体系、绩效管理体系、员工培养体系以及员工关爱体系为重点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不仅提升了员工的能力素质,也大大提高了员工的薪酬福利,为集团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人才选聘

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宁缺毋滥选人原则,注重员工的素质、能力、责任心和诚信,招聘过程公平、公正、客观,运用笔试、面试、素质测试等甄选方式,精心选拔各类优秀人才。

人才任用

坚持有为才有位,无为请让位用人理念,尊重人才、发展人才。依据公司的战略部署,设计科学合理的组织架构和明晰岗位职责,建立了人才选拔和晋升机制,提供优秀人才舒展才能的平台,促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人才培养

创建学习型组织为宗旨,营造企业学习氛围,建立了内训体系、外训体系、自我学习体系等三大综合培训体系。此外,公司积极推动轮岗机制,建立结对子工程、师傅带徒弟式实操培训等模式,注重培训的实践性和实效性。

人才留用

集团秉承人人是人才,赛马不相马人才观,为员工提供广阔发展平台,搭建了管理与技术双渠道晋升机制,使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增值。同时,以主题鲜明的企业文化活动和员工关爱工程,增进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营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企业氛围,做到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以机制留人、以待遇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