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仿真人工智能驾驶模拟器亮相2020年福田区首批“四新”重大项目启动仪式


“新基建是新消费的基础,新消费是新基建的市场,新科技和新制造为新基建提供保障,四者相互协同、相互关联,形成全面发展的战略态势。”4月23日,福田区举行了2020年首批“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重大项目启动暨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开工仪式,中智仿真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首批“四新”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一批福田本土的“黑科技”“硬科技”成果精彩亮相,颇有一番小型“高交会”的场景。

深圳市中智仿真科技有限公司有幸成为启动仪式的13家企业之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陆续进场的领导和嘉宾们体验了睿航汽车驾驶模拟器。


据中智仿真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汽车模拟驾驶器的技术难点在于物理引擎、汽车引擎和人机交互上,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产品都只是软硬件组合类产品,而并非软硬件交互类产品,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只是表面上具有软硬件设备,而难以实现模拟学车练习;而后者可以从软硬件的底层交互上进行很好的融合,实现真正的汽车模拟交互。


中智仿真睿航汽车模拟驾驶器真正可以做到软硬件和真车一模一样,它的软硬件交互基本已经做到了零延迟,从效果上看,在疫情期间帮助驾校管理者提高驾考合格率和降低驾校企业的运营成本。对此,中智仿真相关人员表示,中智仿真在硬件上不仅全部采用了真车件,在技术层面还采用了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物理引擎、汽车引擎、声音引擎、大数据交互和融合了最新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

中智仿真从2013年开始研发三维数字仿真和智能驾驶器,从培养更安全文明“驾驶人”的角度,形成完善的科技驾培、智慧机场飞行区等解决方案,也基于5G落地了模拟器远程遥控无人驾驶车的应用。


在危急与机会并存的2020年,中智仿真将在“新科技”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领域深入探索,加大与“新基建”新型机场的深度合作,将科技赋能于交通行业,构建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智能交通世界。